看完書和在閱讀此書時,有不少日常生活畫面略過眼前,

最大的感受是,我應該把時間放在我重視或對我而言真正重要的事物上,

像是花時間和家人相處和朋友相聚,而非把大多的時間放在加班、埋首工作。

 還有能幫助自己檢視目前所從事的工作是否

能讓自己有源源不絕的熱情投入、和能激發出自己想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的那一顆熱情的心嗎?

 我覺得此書提了很多問句,能讓我們試問自己目前的狀態,

是否為我們真心想要的狀態?還是其實是活在別人期待中的狀態呢?

一開始我也會覺得怎麼可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下,但一一審思、捫心自問後,卻發覺,

原來有一些自己執著一直在做的事,其實不是真正出於自己內心原本的嚮往,只是隨波逐流的追隨「好像這麼做也很好」。

在挖掘自己的過程中,不免會遇到許多掙扎、不願承認、要改變既定的思維模式或原本的堅持,

也需要不斷的給自己勇氣面對,畢竟知道和做到是兩碼子的事。

自己的人生得由自己彩繪,所以自己一定也能長得出力量來,完成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好好為自己加油唄。

----------------------------------------------------------------------------------------------------------------orrila^0^

 

書中摘錄:

 

1、    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幫別人賺了多少錢,而是我們影響了多少人的人生,我們讓多少人轉變成更好的人。

 

2、    我們發出心念想為別人做些什麼,最後這個念頭也會轉回到自己身上,帶來正面效應與快樂。

 

3、    祝福讀者都能結合工作與志趣,踏實地活出家庭、工作、生活的圓滿與平衡。

 

4、    企業的經營也離不開個人對生命價值的追求。

 

5、    我如何知道諙工作生涯可以成功、快樂?

 

6、    我如何知道我與配偶、兒女與朋友的關係可以成為快樂的泉源?

 

7、    我如何知道我這一生會堅守原則,以免除牢獄之災?

 

8、    只有熱愛你的工作,你才能做偉大的的工作。

 

9、    如果你找到你愛的工作,你將沒有一天覺得自己在工作。真正熱愛工作的人,認為他們做的事情非常有意義,這樣的人在工作崗位上具備很大的優勢。他們會全力以赴,最後便能成為那一行的佼佼者。

 

10、                動機理論:a、我目前做的工作有意義嗎?b、這個工作是否能給我成長的機會?我可以學到新東西嗎?我有機會得到認可、獲得成就嗎?我能擔負更多的責任嗎?這些才是真正能激勵你的因素。

 

11、                保健因素:a、金錢、地位、薪水、工作穩定性等只是樂在工作的副產品,而非快樂的源頭。

 

12、                你要如何知道什麼是最佳選擇?你該堅持目前的審慎策略,或者該採取另一種做法?

 

13、                如果你想要達成你的希望,別人必須做什麼,或與你配合什麼?將之列出。接著問自己:「如果成功達感任務,哪些假設必須證明為真?這些是你能夠控制的嗎?

 

14、                不斷地調整你的策略,直到你找到最適合你工作---不但滿足保健因素,也能讓你充滿工作動機,如果你做對了,你自然會知道。

 

15、                誠實面對自己,改變常讓人心生畏懼,保持現狀易,然而這卻是危險的想法。你只是把路上的空罐子踢到一邊而已,試問自己:「難道我就這樣過了一生?

 

16、                資源分配時,你必須注意心中的優先順序相符。你得確定你要的成功是什麼?對你來說,那是不是最重要的?你必須考慮時間框架的問題,提醒自己不要被短期的回饋牽著鼻子走,犧牲了長期目標。

 

17、                家庭成員不斷地一起工作,不但能了解這個家的優先順序,知道對這個家而言什麼是最重要的,最後大家也知道如何解決問題。

 

18、                文化不一定可以按照你想的方式成形。口題是,你是否努力影響文化。文化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形成的,也不是你決定後,透過溝通,就可發揮效用。

 

19、                我真的把自己的資源用在最重要的地方嗎?我的人生策略為何?我可有人生目的?我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