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生命僅此一次,所以要活的很精彩。

因為生命僅此一次,所以要過的很開心。

因為生命僅此一次,所以不論是什麼狀態,我得好好活下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

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事,經驗著自己獨有的生命歷程,

雖然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中不見得都會發生什麼憾天慟地的事,

但也正因為人生是自己的,

所以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方向,

決定自己面對每件事的心情,

在平凡的日子中盡情展現出自身獨特的價值。

 

作者自身因患小兒麻庳,

而曾對命運產生疑惑,

「為什麼是我?不是他。」

看到這句話時,不禁也讓我想起,

小時候媽媽叫我去幫忙分擔家事,而沒叫到其它手足時,

心中也會咕嚷著這句話,「為什麼是我?不是他。」

 

因為有比較的心,

有計較的心,隨之帶來的就是不開心。

想想樂觀的作者,坦誠自己也會有陰暗面,

也會有理智表象跟感性內在,發生掙扎的時候,

要怎麼接納自己原有的念頭,

也能坦然面對自己無法改變的既定事實,

又能願意打開心房的改變自己心情。

看來每個一念之間,

似乎也都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難免總是會聽人唉嘆自身的命運坎坷,

但假若沒有過去這麼樣艱辛的歷程,

又怎麼能化悲憤為力量產出抵勵人心的精彩奮鬥故事呢?

生命中沒有過的事,是給不出去的,

當老天關了你這扇窗, 必定也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的。

 

讀書會中分享:

                                                                                   

1、不要計較,不要比較,要好好的吃飯睡覺

2、有個榜樣可以依循,請好好珍惜

3、「愛」&「讚美」會使人充滿自信、信心

4、為了工作這麼忙,我的生命價值在哪裡?捐款給植物人成為動力之一。

5、努力做到不要帶給別人傷害

6、勇敢的說出「對不起」,為什麼這麼難以啟齒

7、沒什麼事是歐巴桑做不出來的,不介意別人的眼光。

8、你活在這世上快樂嗎?你曾幫助別人感到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