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打造將才基因2-閱讀心得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先生是一位朋友非常景仰和喜歡的企業家,在書店瀏覽到這本書時,就順手拿起來翻閱一下。 

 平時看書時我有一個習慣會先瀏覽一下目錄和序的部份,當我一拿到這本書時也不例外,當我瀏覽完目錄的第一個想法是「喔~又是一本寫著關於職場上主管養成的書籍,這類的書籍在坊間多到不勝枚舉」。當下對於閱讀此書的慾望就削減了一半,書本中一定是寫的頭頭是道,但我總覺得道理聽得再多、看得再多,最後還是要回歸到個人有無吸收內化成自己的知識並且運出來,不然一切都是白搭了。沒想到這樣的想法在作者序中竟然也被提出來了,作者寫到「學用合一」的觀念,表示知識本身是沒價值的,而是被運用後的結果,才是知識的價值。 

 作者認為主管是部門的靈魂、企業的骨幹,主管素質決定了企業的營運成效,更是能否持續培育人才、使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但矛盾的是多數企業中的多數主管並未系統性的接受過主管訓練,大部分的人都是一邊摸索一邊執行主管的職務,因此作者分享了聯強國際集團內部如何做主管訓練的一些知識和經驗。 

 這本書非常完整的說明了聯強國際內部是如何訓練出一位主管的,很多東西都是需要時間去累計才能看出成果的。我最喜歡書中每一小節後面的導引思考,很多題目是目前我無法回答的,但它提供我一個觀察自己和現在工作環境的思考向。 當主管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企業培養人才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有興趣了解大老闆是如何培育人才的,就來翻翻這本書吧!(小郁的推薦) 

推薦書: 將將 打造將才基因2 出版社: 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將-打造將才基因2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