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閱讀心得(1)

 

「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這個標題吸引了我想讀這本書的興趣,這句話來自愛莉諾.羅斯福(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的夫人),但我心想…每天活在恐懼中,好嗎?但翻開了書之後,卻有股欲罷不能想一直讀下去的感覺,因為你會發現,其實我們一直活在恐懼中,只是選擇轉身忽視它罷了。

 

生活中有很多其實很想嚐試或想做的事,例如:排隊買東西有人插隊,你想揪出這種討厭鬼,但是怕被揍,或是面對其他人的眼光,於是,轉身假裝沒看到(不想發生衝突的害怕)。想一個人去旅行,卻恐懼的想著如果迷路了語言無法溝通怎麼辦?錢不夠用怎麼辦?因此轉身告訴自己我無法一個人旅行(因為擔心而產生的害怕)。還有一個有趣的例子,以前我很不喜歡一個人去餐廳吃飯,因為很容易會被併桌,對面坐了個陌生人,那種尷尬、不知該把眼神放在哪兒只好盯著食物的感覺,原來也是害怕。「懂得害怕」是動物與生俱來的本能,好讓我們避開危險;只是隨著環境的改變,有些害怕基因可能需要靠自己去做修正。

 

非常喜歡愛莉諾夫人所說的:
 「我的人生可以按部就班,靠既有事物生活就好。

   如果我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過日子,那就應該要過不一樣的人生。

 

   過不一樣的人生不表示我的人生就沒那麼優美或愉快,也不表示心靈的快樂會少一些。」

 

我很喜歡這本書,並不是希望把自己變成什麼都不怕的勇者,而是希望藉此提醒自己是有足夠能力可以面對恐懼。 最近,把這本書跟幾個朋友分享,連平常不太看書的人聽了部分內容,都覺得很有趣而排隊等著看這本書,所以非常開心,因此,把它推薦給要變勇敢的自己與大家嘍!(小虹的推薦)

 

書名: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

作者:諾艾兒.漢考克 [ 2009.12.01 ]

arrow
arrow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