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這些知名作家大多有提到,

「多看、多寫、多想、多走走、

千萬要跟著自己的心;

別誤以為少數留言的讀者則代表大多數人的想法」

 

短文

似乎我很愛閱讀這類的文本

看見中學生們投槁文本裡所寫的經驗

有些也跟自身經驗有些雷同,特為有趣

若做這件事(寫作)能讓自己開心,何不持續做下去呢?

 

會喜歡寫作是源自於寫日記吧

寫日記能整理心緖

回想起過去

發現了我有一個特質

 

小時候當接收到了師長的讚美~「妳做的很好」這句話後

即會開心的覺得自己能在這方面發展的好

即時參賽只得到了佳作或優等

也能開心的不的了

對於這些被讚美的事項始終保持著強烈的好感

即便我知我不是被讚美事項裡最特優的

但我仍能懷著夢

夢想著有一天我會做的更好

夢想著有一天我會因此昇華變得很厲害之類的

 

但今天

望見書中說

作夢vs築夢著實為二碼子的事

我只能感恩有過往的師長曾因為他口中的一句讚美

讓我對自己有自信

 

坦白說有時不免總是會自覺有表現不好之處

而且發覺身旁的人其實也都很厲害

但曾經接受過別人讚美的事項

依舊深植在心田中

總會成為我再出發的力量

 

感恩^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