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aureen 所mail來的信件,標題很震撼人,我不禁就在想自己有沒有"驢習慣"......(monica)

----

驢子不會變成馬

動機的影響力可是很深的呢!

有一位副官跟在將軍身邊非常久,眼看同袍都升官,自己卻仍然原地踏步,心中非常不滿,但又不敢問將軍。一天是副官的生日,在慶生會上,副官幾杯黃湯下肚後,膽子也變大了,於是跑去問將軍:「將軍,跟我一起進來的人都升官了,你為什麼還是只讓我當副官,太不公平了。」

將軍聽了副官的抱怨後,並沒有生氣,而是指著外面的驢子說:「那頭驢已經跟了我們很久,你覺得牠有沒有變成馬?」副官搖搖頭說:「驢子當然不可能變成馬。」

「這就對了,你雖然想升官,但是你的舊習慣跟態度都沒有變,不積極又沒成長,就算我再怎麼想升你,也沒辦法啊!」將軍嘆了一口氣。

在管理逾千人的組織時,我也會像故事中的將軍一樣,在決定升遷時,被部屬抱怨不公平,這時,我除了將「驢子不會變成馬」的故事說一次之外,也告訴部屬與其眼紅別人升官,不妨檢討自己,多多培養良好的動機。

動機是「實現目標的動力」,一位動機不強的業務人員,天氣熱一點就懶得往外跑;動機很強的業務人員,即使下大雨、颱風,仍然不畏困難地到客戶家拜訪。

動機越強的人,越不容易被外界誘惑,成功的機會也更大。
 
在平凡的日子裡,珍惜周遭的人事物,敢於快樂,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