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盡時

假若說當我真明白此話

今晚若是大限之日,我將會如何度過餘生?

這個問題讓我覺得有點難,也不知我是真看明白還是假懂?

我目前能想到的是~~交代吧

把所剩的錢跟物品整理歸類一下,好讓幫忙後事的人好處理

去場操跑跑步,讓自己流汗,跟感受自己的心跳和健康的感覺

然後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再跟家人一起吃一頓好吃的晚餐

之後再跟家人一起玩會充滿笑聲的桌遊或合力進行小遊戲

 

此刻

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天氣冷颼颼

我並不想在雨中感受奔馳的健康感

所以只好讓自己被遠赤外線碳素燈的電暖器照著

至少在這冷颼颼的天氣裡能感覺到溫暖些

 

我錯過了一個展覽

或許我可以去博物館看

..我又意識到光想「大限將到,將如何度過所剩不多的幾個小時」

就花了不少時間

一個提案,再一個備案,一個提案,再一個備案..

與其坐著一直想

我覺得我比較適合邊做邊想

直接執行我想做的事,比較會讓我在過程中有新的想法^0^

 

不要小看每個人的直覺

你的每個善意惡念在無形中皆能讓對方所感受的到

若你想求共好,真心的由衷感同身受

那麼在生命中就真能擦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亮眼火花

                                                 orrila

 

讀書會中摘錄:

 

1、我給了你一張紙,當下可能就會覺得我「失去」了一張紙,故我可能就不願給你,但也或許我給你了,而你後來發覺你沒用到,因此歸還於我,那我一樣沒有失去那張紙。

2、行為是共通的,只是手法不同。Ex:悠遊卡、禮卷、信用卡(紅利)、淘寶網..

3、財富:不見得指的是真正的金錢。

4、什麼事情能讓你獲得真正的快樂?

5、很多不變的道理&觀念皆沒錯,只是時代變遷原本採行的方法也要隨之變通。

6、一日一件事,把想法用出來,實際操作成自己的辭彙。

7、創業很辛苦,所以才會老闆少少,員工多多,而老闆領多,員工領少。

 

                    

 

書中摘錄:

 

1、面對工作有個方法,那就是每天早晨,我們帶著一個疑問走進辦公室:「如果我今天晚上即將死去,我要如此度過我生命的最後一天嗎?

 

2、死亡冥想:每天早晨清醒時,不要起身,雙眼睜開地躺在床上,然後對自己說:「我今晚即將死去,我應該如何度過餘生,才是最好的選擇?

 

3、一個很好的丟棄物品的基本原則是:在過去六個月我曾經使用過它嗎?如果沒有,就把它給扔了吧。

 

4、如果你今晚即將死去,它仍舊是你真心想要從事的工作嗎?

 

5、如果每一天你能夠從事一些你真正感覺十分重要的工作,那麼少賺一些錢也是值得的。

 

6、人生苦短,你的工作年齡-最精力充沛,最健康,最敏銳的時期-也十分有限。

 

7、他把它當做一件重要的事來記得,完全因為他真的希望給予你所想要的事物。

 

8、蔣巴法:學習如何敏銳地觀察其他人的需要與喜好。

 

9、人們具有一種直覺;那直覺告訴他們,你不在乎他們的喜好或需要,反之亦然。

 

10、                每個小小舉動,在人們內心深處,都會有所留意。

 

11、                一個小小的問題,會靜靜地侵蝕著,傷害著公司。如果能夠盡早處理,那麼就很容易解決,但是如果事情拖久了,那就會演變成大災難。

 

12、                你告訴他們做什麼,一點也不重要。他們會觀察你、模仿你;你做什麼,他們就跟著做,因此你面對了最艱難的課題-你必須以身作則,行事合乎道德。」

 

13、                假裝把你的心放進他人的身體之中,然後打開你的眼睛,注視著自己,看一看你(他們)想從你()身上獲得什麼。

 

14、                身體互換的練習:我把自己放進他的身體之中,注視著我的臉,問我自己,我希望我()對我()說些什麼。

 

15、                即使公司因此而有了些許損失,仍然為他著想,幫助他完成夢想。造就了一個在關鍵時刻挺身付出的員工,一個竭心盡慮幫助公司與周遭人士的員工。

 

16、                你曾經給予他一生中最珍貴的事物。

 

17、                你進入了員工的心坎,你把自己的福利與員工的福利等同視之,如同你們是一對連體雙胞胎一般。現在你有四張耳朵,如果其中有一張耳朵忘了訂購半克拉的公主切割鑽石,那麼就是四張耳朵一起聽大老闆的咆哮。

 

18、                富有是一種觀感;這種觀感來自過去慷慨大度的銘印。

 

19、                你必須對這些理論具有深刻堅定的信心,你才能夠投注所有的時間與精力,親身實踐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