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以前聽聞的

ex:「那個人的個性就是那樣,別往心裡去」、「像他這樣的人」…..

像這樣的形容,有個通稱叫「毒型人物」

「毒」這個字光聽就讓人產生害怕感

怕去觸碰到、怕被波汲到、怕被感染到…..

而把人的有些性格形容成像有「毒性」般的會影響我們個人身心頗為貼切

此書

可以幫我們發現是否曾不小心去毒到人或被他人毒到

裡頭有趣的是~尚附解毒密技,可供人化解

 

而我覺得解毒密技卻像是書中書

是本激勵人心的書~

裡頭訴說了許多跟夢想有關的事

人的心如果只專注目標朝夢想邁進

似乎可以不食人間湮火般的擁有堅強如堡疊般強壯的心態

且完全不會被別人澆的冷水所凍傷

反而還能運用自身熱情將此冷水燃燒蒸發化成晶亮沁心的小水珠

讓自身擁有強大的力量應該就能百毒不侵

而重點是如何讓自己擁有強大的力量呢?

追尋自己深切渴望的夢想吧

加油!!!

                                                   Orrila

 

讀書會中分享摘錄:

 

1、強化自己的重要性

2、弄清楚是羨幕還是忌妒

3、輸在~找理由

4、擁有自信來自於自我認識

5、專注在目標上

 

書中摘錄:

1、我對自己只說正確的話。

2、為了避免勾勒的夢想超出能力範圍,也免得自己因此被壓垮,要做好充份準備&及早培養自己能力。應認真思考:「我為什麼渴望這個職位?

3、鑽研你選擇的領域,讓自己精益求精,不須與人競爭,只要不斷超越自己就可以。

4、你一定有能力成為主管、經理、專才,並完成你計畫的所有志願。

5、記得:就算駿馬奔騰,但人類創造了火車,還是贏了這場比賽。

6、整頓你的思緒,因為你不能像一匹脫韁野馬胡亂衝撞。

7、一份差事只能付您薪水,但一份職業卻能讓你成長。

8、別人是如何達成我無法完成的目標?

9、如果您看到了我的成功,也好好看看我做的犧牲。

10、                用讚賞取代忌妒,忌妒會帶來憤怒,而讚賞卻引發動力。

11、                肯定自我,只為值得付出的事情奮鬥,不要對任何人有任何期待。

12、                好好善用你生活中的各種經驗,你的問題只有你才能解決。

13、                就是你!若是一直活在過去,你恐怕永遠無法邁向未來。

14、                與過去揮別,擺脫受害者角色。

15、                你真正的安全感就是你自己。你知道你一定辦得到,擋都擋不住。

16、                孜孜不倦邁向目標,並且以特有的意志力堅持到最後而得來的成果。

17、                語言具有強大的力量,它的強大力量能夠築牆保護你的夢想。

18、                人務必要下定決心脫離庸庸碌的人生,還要有「奮不顧身」向前衝的勇氣;上路之後,你自然會找到重新出發所需的的各種工具。

19、                大膽展現你的整個夢想,想像自己置身其中的景象,並毫不懈怠地去實現。

20、                除了自己,別和任何人進行協議,話一旦說出去,就要確實照做。

21、                勿將他人理想化,我們是平等的。

22、                別把感受的主導權交給他人,一旦你這麼做了,你就成了他人操縱的傀儡;沒有人能夠傷害你,除非你允許他人這麼做。

23、                施比受有福,不要浪費時間等待他人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