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腦是什麼?

我一直在煩腦?

考試、生活、工作、人與人間的關係

為什麼要超脫煩腦

因為很難做到

所以我們需要練習

負面……原來它只是「不過是個聲音」不要想太多

惡口,第一個傷的都是自己

因為心念一出現,第一個聽到的是自己

 

為什麼老是沒發現呢?

在一時氣憤下急著說出口的話,往往是雙面韌

練習在話說出口前

先在心裡慢數123停頓個3

再說出

所得到的結果將會大不同

 

告訴自己要預防毒素入侵,對於負面先讓自己有個金鐘防護照

對於自己所處的現況,所從事的事情,也或許只是過客

母需太執著

 

煩惱的意思是指令人感到煩躁的意思,也可以說覺得自己解決不了的事件、感到猶豫不決,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一樣事件才對。
例子1︰我十分煩惱,我不知道選擇哪一樣才對!
例子2:我應該怎麼辦,去約會?去圖書館溫書?好煩惱!!

 

試想一下這慾望是你的還是他的?

做了練習就會不煩惱嗎?

我想決定權還是在自己,自己是否願意放下。

                                                             1010607雅婷

 --------------------------------------------------------------------------------------------

書摘分享

 

1、人所謂「想做的事」,會因為「緣分」產生動搖,即使一個星期前想做的事,一旦條件、狀況不同,也對變成「不想做的事」。這也可以說是「諸行無常」。

 

2、竟然達成了原本很不擅長的佈施,把比原本價格還高的部份想成是捐款。

 

3、古代的聖人,聞過歡喜,去惡就善。聰明的人,要把自己管理好,內自省而發智慧,健全自己,就不會有煩惱。如何排除煩惱呢?以下這個四點是好方法。

第一、要能夠自我反省,

第二、要能夠自我進修,

第三、要能夠自我忍耐,

第四、要能夠自我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