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想做有錢人?

有錢人就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

初看書名「我從人生谷底悟出的快樂致富法」,

一開始以為這是本教人如何投資理財的書,

總是朝著如何讓自己實質金錢變多的方向去解讀書名所傳達的意思。

但看完此書後才發現書名所說的快樂致富法原來

是去

剖析自己,

了解自己真正喜歡的做的事是什麼?

做自己喜歡的事會得到快樂

「富有」其實不只是金錢上的富有,

還有心靈上的,

心靈得到滿足也會感到快樂。

原來「金錢」只是個工具,

我們取得這工具是為了完成那些我們想做的事,

進而再去思索我們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

哪些事為何非做不可?

 

從小到大可能不斷的耳濡目染,錢是萬能,一定要做個有錢人,

因為有錢人好像就可以做很多很多事、可以住大房子、可以環遊世界、可以......等,

似乎跟實現夢想劃上等號。

 

但每個人的夢想不同,也許曾經有過從眾的夢想,

把廣告所述或他人所述的經歷誤以為自己也是,

倘若是經過自己深思即是,那就可以當做是自己努力的目標。

以前我也曾跟隨從眾的夢想,例如環遊世界…。因此就覺得自己非得成為有錢人才行,但經過時日沉澱後發覺,

其實,自己小時所設的跑馬拉松體驗人生的這個目標,若實踐後我會感到無比的歡欣的成就感會大於環遊界,

因此調整目標,此時應花時間在練體力上,而非花更多的時間在掙錢上,即可為自己創造出極大的快樂感。

因為了解自己真正相要的是什麼,獲得後會感到富有滿足,要為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去努力,而非把焦點放在掙大錢上頭,

明白此觀點後,也才讓我理解書封上頭寫的「這一生一定可以快樂又有錢       在任何想要的時間,做任何想做的事。」

-----------------------------------------------------------------------

書摘分享

任何是都是可能的。

我值得當一個快樂的有錢人。

我理應是個快樂的有錢人。

我若是個快樂的有錢人,對世界有所幫助。

唯一能阻擋我的人就是我自己。

我現在就能是個快樂的有錢人。

快樂又有錢是我自然且不斷運行的狀態。

--------------------------------------------------------------------------1010701雅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