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專注在動作
比賽---則有可能太過專注在"比賽名次or獎金"而抽離了當下進而造成比賽的失常

其實從NBA裡也可以發現,球賽的進行中進球多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誰籃板搶下的多和誰失誤的少
往往會是最終的贏家

造成失常的原因1.可能是焦點擺在未來(太在乎結果而不是動作當下做確實了沒?)
                   2.焦點擺在過去(沉溺在過去恐懼的經驗裡而跳脫不出來)
                   3.焦點擺在現在(太過在乎旁人的看法)

遇到不如意、不順心的事你當然有權利可以哭鬧5分鐘,但5分鐘後  你該想想的是 你當下該做什麼呢?

當別人有完美的演出表現時,多想想別人練習準備了多少次,而自己呢?

有時候跟熟的朋友一起從事某件事,我們會因想證明自己而給自己施加更多的壓力(太在乎別人的眼光)造成結果不如我們所期望的
,遮起自己的眼睛會不會是一個好辦法呢?

『我試著靜下來,聆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打了這麼多年的籃球我很清楚自己,只要繼續努力,總有一天能夠站上舞台』

林書豪---崛起不是僥倖(努力+堅持下去的人不怕沒有舞台)

1.輸球不是結局---承認錯誤,但是拒絕失敗
 『錯都在我,當一位控球者出現9次失誤,比賽難免會走入困境....我痛恨輸球,"但這會讓我更冷靜一些",未來我會做的更好、更有力量
  (擔任先發  首敗  出戰黃蜂隊)

2.『勝利來自每一位隊員的貢獻,我扮演的角色,不過是盡量讓隊友們都融入比賽....
   而當團隊融洽,我們就能看到更高的目標

林書豪給上班族的十堂課
1.在沒人看好你的時候,仍要相信自己
2.機會敲門的時候,奮力抓住他(前提須先有充分的準備...)
3.別離開家人,他們永遠挺你(家人支持的重要性)
4.了解自己的特質,找到自己的場域(找到自己的命定)
5.別輕忽團隊裡尚未發光的潛在好手
6.不要試著成為某人的"複製品"(你有自己的特色)
7.保持謙虛與平常心才能長久
8.讓身邊的人看起來更棒,他們就會永遠愛你
9.找到一個正面的信仰,並且真心相信它(聖經的話語帶給他力量)
10.總而言之,就是全力以赴
以上出自今週刊和富比士雜誌
不好意思  如有侵權 煩請告知 我會馬上移除本文 感謝您^^

看事情的角度往往決定一個人能否出人頭地

悲觀的商人去非洲賣鞋,看到大家都沒穿鞋,心想慘了 這鞋子沒人買了
而樂觀的商人則看到,若能夠讓大家都喜歡、習慣穿鞋  那商機真是無限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