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完全沒小孩的人才會想領養小孩

原來很喜歡小孩已經有2兒子因怕在生男的,也可以透過領養而得到一個可愛的女兒

原來兒福的工作是這麼樣的進行

突然覺得有「紀錄片」這個東西真好,可以看到許多未能得知的一面

因為是獨一無二幸福的小天使,所以有3個爸爸3個媽媽來愛你~

一對是生養父母、一對是寄養父母、一對是現任的收養父母

你很疼她,她也會很愛你的

從今天起,我們就是一家人

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往後不論妳的決定是什麼,別忘了我們都是支持妳的一家人

以前沒思考過的議題,透過紀錄片的觀賞,讓人了解到兒福部份的工作內容,

理解這世界存在的多元生存生活方式,看到了不一樣的愛,沒有血緣關係的愛,原來也是可以愛的這麼溫馨濃烈。

寄養媽媽說:我帶了他,他就是我的孩子

收養者跟被收養者,彼此是否也幫忙了彼此突破命運?

如果當初沒有這件事,那麼現在又會是什麼的樣子?

放映過程中,因為有種不同平常難一言喻被觸動到的感動,所以鼻酸眼眶紅

「只要有愛,我們都是一家人」原本對文宣上的這行字感覺不深,但看完紀錄片後,竟感到,這句話很美的動人心弦

 

「嗨!寶貝」很值得一看的紀錄片,讓我明白「愛」原來擁有這麼多不同面貌

 

觀看時筆記:

1、是幫孩子找個家,非幫家找孩子

2、出養:因某些因素無法提供孩子照顧時,需替孩子找到另一個願意永久提供照顧的家庭。

3、寄養:在尚未找到收養人時的過渡期寄住保姆家,像過站般要忍受孩子找到收養家庭時的分離不捨。

4、收養:俗稱領養,經由法律認可程序,自沒血緣關係的雙方,重新成為親密的一家人。

5、你的連接關聯觸動點是什麼?

6、民情不同環境造就習慣,這個文化

7、在台灣,是否?不是親生的就有個疙瘩在哪邊?

8、我帶了他,他就是我的孩子

9、衝突不是壞事

10、                收養者跟被收養者,彼此是否幫忙彼此突破命運。

11、                抱抱,再抱也沒幾年了,大了就抱不了了。

12、                因為環境的關係,使得孩子不得不怕生。

13、                如果當初沒有這件事,是否只停留現在的樣子?

1001124Orri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