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85.JPG

草間彌生(唯二代表亞洲入選全球百大重要藝術家/獲法國文化部頒發藝術及文學騎士勳章)

她說:不自戀就無法創作、美到我自己都讚嘆了~

這輩子是畫家,下輩子仍想當畫家,上輩子應該也是畫家  

不崇拜、模仿他人,很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斷自我創新,維持新鮮感

源源不絕,持續創作,想做的事真的很多,可能還需要給我三、四百年的時間

 

充滿自信的她,真的散發出一種,濃郁獨特的可愛迷人魅力

圓點、網狀、線條、三角形交錯、眼睛、鼻子、嘴巴、花在她手中飛舞排列、交織堆疊,像音符隨音樂開心舞動,能讓人在心中開出一朵花來般的充滿生命力

我看到了正向力量,把憂傷悲悽透過創作找到出口

她手中的畫、她嘴裡的詩、她身上的服、她頭上的帽,都閃出一種被她自我信念燦爛架持過般的耀眼光芒

我被她「滿溢生命的光輝」閃到了

如她口中說的「我不是步上  是飛翔」

 

天明屋尚(代表日本獲選2006年德國世足賽 海報設計藝術家)

他說:藝術不只是為了貴族存在

時間和品質不一定成正比

繪畫像馬拉松,過程艱苦,卻很快樂,可以超越自己,跟時間比賽,為自己感到驕傲

對你來說「美術是什麼?

:「生活態度、工具、生命全部」

 

看到片中他用鉛筆,一筆一筆的透過描圖紙,細膩雕啄一一描繪

真的需要很細心,很有一定程度的耐心才能完成

見到創作過程,每筆每劃都承載住創作者紮實的心血,感到作品產出的可貴

原來繪畫也像馬拉松,突然覺得馬拉松好親切可人,很多事都能有它的身影

 

森山大道(享譽日本名滿天下的國寶攝影師)

他說:玩心和直覺主宰了行動

接近玩玩具

哪台相機都好,重點是「拍照」

鏡頭前萬物皆「等價」

「照片」就像「擦傷」~~~留下「痕跡」

 

好平易近人的大師,小時的願望是想當船員,但沒考上航海商專時即知自己沒有機會,只好發展其它可能,我一直在想,若願望沒達成時,要選擇垂頭喪氣失志人生,還是另覓它路求新發展,選擇求新發展的案例似乎很多都有意想不到美好的結果,每當聽到這樣的案例總覺讓人感到很激勵。

 

會田誠(東京藝術大學魔導師/日本最富爭議的鬼才/村上隆敬邀至法國巴黎聯展)

在片中看到法國卡蒂亞當代館,感覺好棒!!

亂中有序的工作室,創作觸角層次多元,靈感至上,時而鬆散、時而緊湊總能在最後一刻完成作品,雖然不是很能理解獨特作風下的中心思想,但看到真實生活環境中的一部份,依仍能讓他創造出成就,令人別有衝擊。

 

從下午起至夜晚的8小時裡我看了四部紀錄片

就像看了四場展覽般,除了精彩,還有說不完的悸動+滿滿的感動,看到作者背後努力付出的軌跡,

每次看展,站在展品前,我能想到的就是

這是什麼? ~好漂亮! ~好棒! ?看不太懂耶! ~好喜歡!……

不懂的筆觸、技法、起始點等,純粹就想我跟作品之間能產生什麼連結?

看了紀錄片後,發現沒有一件東西是自己長出來的,它的顏色、位置、處理的方式、象徵、用意等….都是創作者內心的風景。

我想

下次在欣賞展品前我可能又會多了一層背後創作過程的無邊想像..^0^

看見持續堅持自己信念,努力而有所成的創作者,總令人心生敬佩,若說我是隻超級瑪琍,那他們的故事就是魔法磨菇,吃了有增加能量或有長大的感覺,往後若遇到關卡,就要吃一朵包裏著他們的故事的魔法磨菇^0^

感謝主辦單位辦了這個影展,讓我開了不少眼界,收獲很多,真的是太感恩了^0^1010108Orri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