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贊同monica老師的看法, 能真實反映自己內心聲音的人, 是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人!

突然想到網路上曾看過個小故事,

一個美國富商到大溪地度假,看到大溪地人慵懶的在曬太陽,於是帶著用優越與悲憫的口吻說道:「你們應該上進、積極、勤快一點,我可以介紹你們到美國工作!」

大溪地人一臉疑惑地說:「然後呢?」

富商回道:「你們可以賺更多的錢,好讓自己的生活更好!然後可以像我一般在這悠閒的度假。」

大溪地人的回答很妙:「你辛苦一年,只為了到大溪地過兩星期日子,我卻是一整年在大溪地享受生活的,我為什麼要學你?」 

我也曾為了『不甘心』而再回到學校唸書,當初因為『我只是少了兩年的文憑,能力並不輸人,憑什麼把我的升等加薪拿掉!』;為了這一口氣,我可以幾乎一個禮拜不闔眼只為了做報告,把自己累個半死;然,這之間我學到很多事,包括看事情的角度,做學問的態度等。

直到前一陣子我才發現當時自己的心已經迷失了~ 不是唸書不對,而是心態出了問題! 所以,我失去了快樂與樂觀正向的心。

如果你實力夠、內心夠堅強,又何必對別人對你的否認那麼在意呢? (Angel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