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腦直映讀書會的分享:你喜歡怎樣的自己(第1~51篇)

 

這次這本書要考驗大家怎樣從看似毫無次序的各個小篇章中,經由速讀的方式快速整理歸納出自己的重點來,幾次的讀書會下來,不僅速讀功力增加,大家也漸漸地更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每個人發言的時間都比過去還要來得長,這是一件好事,這表示大家開始有自己獨立的見解出來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上次雅婷要發通知給大家,表示明年起讀書會次數會增加為每個月兩次的原因,因為大家都討論到欲罷不能,每每覺得意猶未盡,但是時間已經到了,距離下次又要隔一個月,明年就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讓大家彼此從對方身上學習到更多。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從紙張的閱讀,我們也能跨越到閱讀每一個人的人生經驗。希望大家藉由這些方式能達到獨立自主性的學習,不用靠老師,自己就能學習得很好。大家要多多上去PO自己的心得,增加彼此交流學習的機會喔!

 

這本書-你喜歡怎樣的自己,讓我設計了三個問題要當天每位同學回答,我們也從同學的回答中學習到了更多的處理方法,我認為這是一種很真誠的互動。

 

這次郁璇幫大家紀錄了每個人的發言,有任何想要進一步交流的,大家可以盡量去blog上發問。雅婷跟雅芳也很棒地把黑板上寫的亂七八糟的討論內容整理下來,謝謝他們。

 

 

下面我附上好不容易終於不用加班而可以過來參加讀書會的夫妻檔:曉婕與世彥的第一次參加心得,他們是一對很棒的夫妻就跟玥伶他們夫妻一樣棒,至於有多棒,大家以後相處了就知道了。

 

────────────

選擇學習,如同用生命體驗 

 從小時候,我就愛看天空,不管是白的、藍的、灰的還是黑的,

因為它總是這麼多變,永遠都不知道明天是什麼顏色…

這就是啟發我學習的靈感,因為,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我需要面臨什麼樣的人生課題,什麼樣的學習道路。

      今年三月進入了新莊社大,這是我來到北部,第一個有固定學習的地方,而我選擇了時間管理這門課,因而認識了胡老師,這就是知道讀書會而進入讀書的前身。

      讀書會開始了,我卻缺席,一路到十一月的這一次,我終於有機會踏入教室坐在椅子上,聽著大家精彩的分享,心中感動莫名,因為那是一種很不同的氣氛,也許,我漸漸了解到老師口中的「同修人」,雖然,和大家一樣買了3本書,也同樣閱讀完,但,看著e-mail內的統整的mymap精華,總還是覺得什麼地方不夠;而我現在終於找到那點「不夠」是什麼了,就是現場的感受和學習環境的氛圍,以及每個人對分享的無私,真的,那樣的感覺真的很棒!!(原諒我的詞窮無法更去形容那樣的fu)

^_____^,忘了介紹自己,我叫曉婕,第一次進入讀書會團體,喜愛閱讀的我,相信讀書會是另一個生命的呼吸,感謝各位所營造的環境,感謝老師創造的辛勞。

曉婕

心得報告

其實這本書已經看到接近尾聲,但我個人對於看書是不記標題,因為我認為標題往往只是個開始,所以,如果有機會上台,通常不大會講到標題。

這本書給我的心得是:自然的心境。

人本自然,循序漸近,如同四季,如同晝日。

現今的社會,大多人日子過的繁忙而無法喘息,忙的公事,無法喘息的人(所謂的人是指自己的煩惱和他人的干擾),卻又不得不這麼去做,我就是很典型這樣的人。

而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收獲就是教了我要有「自然心境」,我學著利用一些時間,看看週圍的環境和人,無論是家庭或工作場合,發現到某些部份和書中所說不謀而合,所以一點一點試著應用,比如:執行兩個耳朵一個口、練習行事曆(我加上了曼陀螺)、人放假心也放假(喔,這個超難的)

當然還有其他要執行的,所以一步一步做,不只三分鐘,學到的都是我的~^ ^

另外與各位分享一部小品電影,是最近無意中看到的((它也有書),叫做「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很逗趣很真,很有感觸很值得,希望有機會一起分享看後的感覺喲~ 

 曉婕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1-52-吳雅芳(S).JPG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1-52-張雅婷A(s).JPG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1-52-張雅婷B(s).JPG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1-52-陳郁璇(s).JPG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 (1-51心得筆記).jpg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 (1-51提示用筆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