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的時候 常常是檢討的時候

 

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人體有正能量與負能量這件事情?

秘密一書告訴我們:心想事成。思想是正面積極的,就會帶有正能量。

我另外還發現「驕傲是一種負能量。

 

我的工作要接觸到一些老師,有些老師很驕傲,不能接受別人說他哪裡不好,聽到別人對他的指教,總是會搬出一堆的理由與藉口,例如:我今天精神不好、我上次都是這樣做的、因為有難搞的學生等等。

 

會考上老師資格的,基本上都是很會念書的人,要有一定的學歷+乖乖牌的品德才能當老師。智力方面算是某種程度的人中之龍或人中之鳳。

 

人沒有完美的,別人對他的指教是指出他的不完美之處,但是他卻沒有肚量去接受別人看到他的不完美。

 

這幾天的大新聞大概就是八德國中的老師出面,把學校的弊端全部公諸於媒體吧!

 

一般而言,一個老師沒有辦法把教室的秩序管理好,是一種教室管理能力不夠的表現,很多老師都不願意讓人家知道自己管不好學生。

 

這些老師求助於學校行政單位與校長,沒想到遇到更驕傲的鴕鳥。

 

如果不是問題已經嚴重到不行了,我想這些老師應該也不願意曝光本校缺點讓人家知道。

 

驕傲,就不會去看到自己的缺點,甚至會想要去隱藏缺點。但是缺點依然在那裏,自己看不到,不代表別人也看不到。

 

驕傲久了,也表示缺點累積久了。自然好事情就不會落在身上了。欺騙的了一時,欺騙不了一輩子。

 

回到我最近遇到的事情,怪得很,我發現有些謙虛的人,自己不用去爭取點甚麼,好事自然會落在他身上;但有些驕傲的人都會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常常遇到煮熟的鴨子飛了,我想驕傲會帶來負能量吧!

 

所以…..若我有驕傲,請上天拿掉我的驕傲吧!(mon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