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網路上的文章,寫的很棒 與大家分享 ^_^

 

找回八成的快樂

 

高深一點的人會說,這個世界由我們自我的知覺所組成,所以別人無法干擾你的快樂,當你只感應到快樂,你就快樂。

 

 

那太玄妙了。

我沒辦法說,只要你想快樂,你就會快樂。

我覺得,八成的快樂在自己手上,兩成會受外在影響。

 

 

那麼,當你不快樂,希望別人來振救,那麼別人也只能帶給你兩成的快樂,最後八成還是要靠自己。

 

 

這幾天,我是沒有活力的,快樂少了一些些。但我知道這是正常的,沒有人可以一直處在相同的情緒中,總是有許多事情的發生,讓人悲傷。

 

 

幸好,我有很多好朋友。可以幫助我找回兩成的快樂。

蕾蕾靜靜陪著我散步。傍晚在咖啡廳靜靜讀書。

柯柯陪著我,一起整理房子,一起煮東西吃。

妃妃和Book削水果給我吃,雖然我身體心裡都難受,不發一語,他們一樣可以在我的空間生活談笑。

 

 

而我知道,這些溫暖的陪伴,仍然只有兩成功效。

最後八成的我的快樂,還是要自己找回。

 

 

於是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來,我靜靜讀完一本書,十點的現在,週日陽光很美。

一股淡淡的寧靜從心底深起,

我感到喜悅,此時,我是快樂的。

 

 

自性的成長總是痛苦,可是我相信只有一次一次的蛻變,才會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更自在的人。

 

 

有朋友跟我說,他曾經有位女朋友,常常不快樂,不快樂的時候,女友會任性地說:「我不管,我現在不快樂,你要想辦法讓我快樂!」

 

 

快樂不是誰的責任。

 

 

但是在親密關係裡,另一半很容易感應到你不快樂。

也許不快樂的時候,我們要的只是一種瞭解的陪伴,靜靜地,做些無關緊要的事,散步、聽音樂、一起煮碗麵,我知道我們是相愛的,有愛的陪伴,慢慢地從對方給予的兩成幫助裡,慢慢找回自己的八成快樂。

 

 

(以上,只是薇的感受。也許有些人要的愛,是武則天式的那一種,就是當我不快樂,你就是要想盡辦法哄我。而有些男人,就是著迷這種感覺,才會覺得強烈被需要。

 

 

而我期待的愛,是我們坦承我的感受,無所畏懼,而請你,給我溫柔的擁抱與陪伴,許多的傾聽,愛的陪伴有時不需要語言,我就能感應。

 

 

畢竟我們是兩個獨立的個體,關於我的不快樂,讓我承擔八成的責任,讓我自己讓我自己負責,讓我自己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